4月26日訊 昨日NBA季后賽首輪G3,活塞116-118惜敗尼克斯,NBA官方發(fā)布了本場(chǎng)比賽最后2分鐘的裁判報告,出現1次漏判,對尼克斯不利!
比賽最后0.5秒,活塞球員杜倫在發(fā)邊線(xiàn)球時(shí),向左側違規移動(dòng)多步,完全脫離指定發(fā)球位置,此為違例漏吹。
不過(guò)雖然裁判漏吹了杜倫的違例,后者發(fā)球卻直接扔出了界外,活塞因此輸掉了比賽。
此外,本場(chǎng)比賽最后時(shí)刻,布倫森剩余0.5秒故意罰球不中,活塞技術(shù)臺開(kāi)啟失誤,結果變成活塞邊線(xiàn)球。
裁判報告表示此為正確判罰:布倫森罰球未中后,比賽計時(shí)器錯誤提前啟動(dòng),經(jīng)與回放中心溝通,確認在計時(shí)器故障時(shí)比賽剩余0.5秒。由于活塞隊即將獲得球權,比賽恢復并由活塞隊發(fā)球。
此外,關(guān)于外界爭議比較大的布倫森在比賽最后時(shí)刻的疑似回場(chǎng)違例,裁判報告解釋道:根據NBA規則,布倫森在首次觸球時(shí)因慣性進(jìn)入后場(chǎng)區域,未能在前場(chǎng)建立有效站位。依據比賽末節最后兩分鐘特殊規定,發(fā)界外球后,球員必須在該半場(chǎng)確立積極的位置方能獲得前場(chǎng)/后場(chǎng)的位置認定。